close

    身為一個婦女(唉!我真不想承認我已經是個歐巴桑),而且還是兩個孩子的媽,坦白說我都跟我朋友說如果沒有男友,甚至遇到好男人,最好永遠不婚。

    我看台灣政府要看到我怎麼寫一定會想罵死我,生育率低,我國國力未來一定更低,可是要罵我不讓好友結婚我勸退很多女人結婚前,我很想說,台灣的婦幼政策差到極點,就像一個爛婆家。一個不好的婆家,老要別人家女兒出生入死,這樣的環境我怎麼能叫女人結婚?

    台灣福利政策,首先以我自己遇到的福利政策,我真想說難怪女人都不想結婚和生小孩,因為在公家部門老規矩,只要你懷孕不好意思你的考績永遠都是乙,法律僅供參考,我在說謊嗎?我自己就是遇到這樣情況,我會去抱怨嗎?不會,因為我知道我去抱怨是浪費時間,而且以後絕對會被貼標籤。我想問如果連公家機關或公務人員都覺得別人結婚、生小孩,就是應該拿乙等,少半個月年終獎金,是應該或本來就該這樣時,我想請問在企業的女性如何生存?如果在公家團體,懷孕都可以被任意調動時,請問私人企業會如何?

    我國的婦幼政策,如此惡劣,台灣的女人又怎麼會有勇氣生小孩,而這不就是惡婆家嗎?我很好奇,沒有別人出生入死的生小孩,一個國家會有未來嗎?而那些出生入死的女人,在工作上被男人歧視,也被沒結婚生小孩的女人凌虐,請問誰敢生小孩?想在工作上有所表現的女人,只要遇到結婚、生子。就比沒生小孩的男人或單身女人晚很多,公平嗎?天底下沒有公平(這句話大家共勉吧!坦白說叫自欺欺人),如果所有女人都不結婚生小孩,只顧拼經濟。我很想問,我們這國家有未來的消費人口嗎?有未來的工作能力的人嗎?沒有一些全職媽媽、爸爸回家照顧小孩,提升國家未來人力,我想台灣未來是個有很趣的情況,一堆人只看到眼前經濟,婦幼福利政策都是一堆沒用的時候,有沒有人去問有用到的婦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