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不是受害者,你沒有資格叫別人去原諒,只有受害者有權利去決定要不要原諒加害者。你可以原諒傷害過你的人,但沒權利要求別人也該去原諒,因為你不是那個故事的被害人。

我以為我已經忘了,原來我根本沒忘記那被困在絕望的感覺,像一個人走在漆黑的迷宮中,不停地找尋出路,卻怎麼都找不到路,累到身心俱疲、絕望到喊不出聲。

將近三十五年,離開那段日子有三十五年了,很多事情早已物事人非,很多的人也彷彿消失在我的生命的宇宙一般,我的那段日子彷彿被塵封一般,在記憶的角落中,沒有被看見,但卻能感覺那段日子的存在,假裝不存在是沒有用,因為那段歲月是存在的,只要想起身體就會開始有反應,喉嚨會被掐住,胸腔感覺無氧一般,眼眶淚水就會不爭氣的想要跑出來。內在不安和焦慮就會再次出現,就像從天降下一個牢籠,再度把自己關起來,感覺牢籠不停地靠近自己成為綑綁自己的枷鎖。

霸凌者的好玩和無聊,卻要被霸凌者用很長的時間去進行自我修復,不停的自我建設,而這過程需要不停地重建再重建,不要去要求被霸凌者的原諒,因為沒有人知道被霸凌的人需要多少時間去走完那永無止盡的黑暗才能見到光明才能真正的破繭而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