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自己會請安胎假,哈!人生果然到處充滿著意外。

    我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聽說理由是我工作認真(我真想罵髒話)。而我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如果依照勞基法,我這懷胎20周以上的孕婦,沒理由被調動,但不好意思。我們是公家單位,長官要動你就是要動,好像不適用勞基法,不是很多人說公務員福利好嗎?我真想說那你要是我,妳會不會覺得公務員比不上勞工,很多時候公務員並沒有勞工好(我進公家單位我們沒有調薪),只有按官等去升這算調薪嗎?我問過我們公家單位的申訴(唉!可悲的是竟然要私下去處理,一旦寫申訴就是撕破臉,我真想說,和私人單位有差嗎?)我以前的私人單位還比較人性好嗎?而且私人單位靠本事和關係,可以做的更快樂,還不用一天到晚被民眾罵,唉!我真有點後悔。

    我從一個原先可以不用當拼命三娘的單位,到一個要處理一堆不明的業務交接(根本都沒說清楚,前手就要我和她交接,我根本不敢接,一堆爛帳怎麼接?)和好幾個活動。今天我要是非孕婦,我覺得也還好;但今天我不但是孕婦還是高齡產婦,我還真不知我有多少條命可以做這份工作。更何況我去年才調過來這單位,好不容易在一個單位滿一年考績拿甲的機率非常高,被那個想調出來的女人(乙單位聽說靠關係和我對調),害得我快一年的努力全都沒了。還要忍受那個女人在交接時的冷嘲熱諷,我原先很同情她(聽說她以前的長官對她很不好,但現在的新長官似乎沒這問題。)在那時我對她一點同情都沒有。

    而在交接業務之前,我自己本身的業務也要和別人交接,我連喘息的機會又要學新的東西,於是在身體無法負荷下,我毅然請了安胎假,在這安胎假快過半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之前還沒交接前身體就快負荷不了,經過那兩天的交接,身體完全崩潰,我肚子痛了幾天,我才不認命的去看醫生,醫生一開口就要我吃安胎藥,後來再監視才同意我回家臥床就可以了,經過這7天的休養,我的肚子終於恢復放鬆的狀態。

    我終於體認一件事,天底下只有命最重要(廢話),以前的我很容易沉迷在工作,常忘記自己只有一個身體,而我的身體健康對我的家人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對她們而言,比我賺多少錢幫多少人更重要,這件最簡單的事我卻忘記了。如今發生這些事,我深刻體認到很多我覺得我該做的就是把我所有想做的全忘記,從今而後我只為我的家人活,不再熱心助人我要把我的一切能耐全部放在我家人身上,為他們努力,至於其他人等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