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除夕,老公和我選擇是他和大女兒回婆家陪公公過年;我和才三個月的女兒在家過年,其實這是我們早就預見的情況,但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我卻一直流淚。

    我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選擇?從我結婚的第一年,我好心去買早餐給我那晚起床的老公吃,被老公的弟媳看到。我說要老公起床吃早餐,這樣才會好。結果辛苦孕婦的我卻在第一年被我公公說我對我老公不溫柔、不體貼。我很想問我一個孕婦從沒麻煩我老公買東西或者為我做什麼,而是我去買東西給他吃,這樣還能說我是不體貼。我真覺得我這帽子還挺大的,而我公公也真的沒用心去關心過我這孕婦,而老公家人卻是處處為難我。而那個怕我奪到公公疼愛的小叔和他老婆則是在後面到處說我壞話,他們總以為我們不知道。很多事我們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拆穿他們那種令人反感的假面具讓公公難過或者難堪罷了,我真的很不懂我公公的腦袋怎麼都那麼的鄉愿,從壞人嘴裡吐出來的東西怎麼可能會有真的(又或者反正別人的孩子死不完有什麼關係)。而我在第二年的過年和我女兒是吃7-11的飯糰當年夜飯,因為我們不想讓孩子到人多的地方以免被傳染病毒。所以我自願留守。但我婆家誰會記得我們呢?第三年,我是根本不去和他們吃年夜飯,我對他們反感到極點,更不想讓孩子和他們吃飯。去年我們一家出國,因為我在前年失去我的孩子(流產)─那段記憶,我永遠無法原諒那被踐踏的不信任所以我永遠都不會去台中婆家和他們相處。今年,我們一家決定是分開過年,如果明年沒出國,那就可能老公一人回去過年,我和兩個女兒過年。

    雖然決定是這樣,但我和老公卻是很難過,而大女兒總是說她不想去台中爺爺家,我們其實也不想逼他在那邊過夜,我只能和老公說別勉強我們的寶貝,她想回來就帶她回家。而我總是抱著女兒在哭,女兒乖巧的幫我擦眼淚,她都不知道他越擦媽媽越傷心,因為媽媽怕他被愛吃醋的叔叔、叔母找麻煩或欺負時,她的笨爸爸聽不出來而讓他受委曲,她的媽媽擔心,她那反應遲緩的爸爸連自己被他那壞弟弟佔便宜都不會反擊,媽媽怕他被壞叔母弄傷。媽媽根本不想讓她回去和那些壞人相處,但爸爸很久沒回去看爺爺,想帶著他的小寶貝回去給爺爺看一下,這一下,讓媽媽的心好疼、好難受、好擔心。媽媽只好拼命禱告,求上帝保佑他們一路平平安安直到永遠,保佑我的孩子不要被人家欺負,或者被欺負也要會知道如何迎擊,而忠厚的爸爸也會聽得出來人家在言語上傷害他的孩子,而不是先怪我們家的女兒,願主保佑這一家被分開的除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