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蘭懷之根為芷,其漸之滫,君子不近,庶人不服。(摘自荀子勸學一文)


很多人問我為甚麼不讓孩子念幼稚園,我只說以下兩個故事,我曾經看到一個我認為非常有氣質、規矩的小女生(真的好可愛喔!)。在念幼稚園後,那小女生整個氣質卻變得好讓我恐懼。她的面貌非常美麗但說出口的話,卻讓我嚇的無法接受;另一個是我在新竹動物園、某個大公園看到幼稚園的車浩浩蕩蕩的開了三輛車,這三輛車裝滿了小朋友(是的,像塞貨一般。)放小朋友在動物園沙坑玩,照理應該是開心的事,可是不到十分鐘老師就說: 「小朋友來拍照囉!」小朋友排排站拍完照,接著就被帶到猴子區拍照,前後不到兩小時就被收回車上,請問這樣玩甚麼?這樣還希望小孩子學會耐心、專心和毅力,那要能學會,那孩子是天才。
請問要怪幼稚園嗎?開甚麼玩笑,無火不生煙,誰的問題?其實大家都知道,只是.........,請不要怪孩子,請大人先問自己當你要孩子有耐心,我們大人又多有耐心,至少先對自己坦白,很多事會好處理一點,當你大人想改變自己,孩子也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