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家長都把教育責任丟給老師,在台灣沒有教育資源充足的情況下,老師的責任都很重。但很多事情很多時候小孩子像沒家長一樣,我女兒就差點被人家淹死,那小孩的母親也有看到,老師要怎麼處理?只是喊一聲,我在岸邊嚇了很大一跳,請問很多家長還要讓孩子和會傷害她的人在同個地方受教育嗎?自己不能選擇讓開嗎?社會新聞祖母挨罵很值得同情,好動兒很讓父母費心,請問孩子的父母在哪裡?沒父母的話,社會團體和監護人在哪?其實很多事情沒有誰對誰錯?而是該負責任的不付責任,別人躲開他的小孩,都不行?要等到被殺嗎?很多事情先回到家庭教育吧!家庭教育該負責的都沒負責,一天到晚卻要學校負責,請問老師管怎麼多學生要怎麼負責?

罵人很容易,但如果孩子的父母都不想負責任要別人負責時,同學的父母能做甚麼?有時幫忙告訴那小孩時,人家的父母會回你一句:「你管我小孩做甚麼?」我就聽到過這句話。

很多新聞有真的看到問題嗎?有很多人明明看到自己孩子錯時,會真的說我孩子錯了,我該向對方家人道歉,答案是沒有。大部分都說沒怎麼嚴重啦!所以有些法律案件就是這樣來的。(我個人看過的案例,其中一件其實只要家長面對問題,向對方說對不起。就能解決,但打人的家長就說我孩子沒打─是攝影機做假,別人看到、聽到的都是假的。)

他比較特別,請問人家的孩子就不特別,不是人生父母養的,所以你的兒子可以問候人家父母,賞人一頓飽拳,還要無條件原諒他。請問被打的住院小朋友的家長要原諒他嗎?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想怪小孩,我只覺得黑社會大哥好像比這對夫妻還講道理耶!(我看過一位大哥,不說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有禮貌的人,竟然...)。台灣的教育沒有被視為神聖,台灣的家庭教育卻早就被丟進馬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