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過是一個公務員領者死薪水,唯一和別人有一點點不同是我老公在家帶女兒,我出來領死薪水罷了,這一切關女強人什麼事?我更不懂我為什麼會得到好友們的謬讚。

這陣子好友的鄰居的婚姻竟然要來向我諮詢馭夫之道─這是什麼玩意?我老公又不是馬也不是畜牲,為什麼我要馭夫?當下遇見那人,我只說不要把我和我老公的相處情況拿來和你家比對,每對夫妻都有他們的相處模式,我們的你們不見得適用,坦白說關我們夫妻什麼事?在別人眼中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回家拿鞭子抽我老爺,還是在家鬼吼呀!自己回家當個十指不沾水的少奶奶嗎?拜託,我回家要跪在地上擦我寶貝女兒的傑作─滿地的菜、洗自己的上班襯衫、整理廚房,打掃家裡….,半夜起來大掃除,我都覺得和菲傭差不多,女強人,我看是累死人。

當天回家我去問老爺,老爺我有虐待你嗎?老爺弄不懂,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老爺,我和老爺說,我要真是女強人就好,他和女兒就可以每天開心出去玩,還可以出國咧!我還可以找兩個傭人把家裡打掃的纖塵不染,我就不用三更半夜起來打掃。

隔天我就和朋友說,我個人覺得夫妻相處各有各的方法,每對夫妻相處模式也不盡相同,不需要去學而是要去共同面對去思考,畢竟家是兩個人而不是誰管外誰管內就誰比較厲害,誰講話就可以大聲夫妻兩說好就好,關誰什麼事?不要把一點小事拿來當做天大的委屈,說坦白和有外遇丈夫的女人比起來,已經夠好了,不要一天到晚抱怨,說真的,聽了就覺得無病呻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