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和妳再聯絡,因為我知道我再說你都不會懂得。

當我那天告訴你,我不再回婆家等我氣消再說,你說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你遇到******,你都是想為了小孩好還是要回去。

我想你可能覺得一個媽媽失去一個孩子(即使他是不健康的胚胎,自然的淘汰)。對一個媽媽來說,那一樣是很深的痛。當我說我並不是怪我大伯亂動神明廳、或因為回婆家而導致流產。

我無法回去我婆家主要的原因,是我無法接受,我們在要北上當天早上去婦產科看完醫生,醫生給我安胎藥。我們擔心狀況多變,便決定北上回家。當天我老爺有向公公說我有流產之虞,要回自己家安胎,而且回自己家有個好處是離我產檢醫院很近,有狀況可立刻處理。因為當時血壓反常的低到65、90(我們並沒告知,我更不知老公聯想到死去婆婆的血壓也是低到那時沒心跳的。),當時我公公並無多言,所以我們回自己的家。

就在隔天,我大伯要開車載公公和婆婆的妹妹一起北上看懷胎八個月有早產徵狀的弟媳之前,公公來電,不幸老公帶女兒出去散步,我只好接電話,公公在電話中並無關切我個人情況,只說要求我們夫妻也要一起去看弟媳,我第一次就很明白告訴他我目前沒辦法去,要安胎。老公去就好。他就說,我們都沒看過弟弟的房子(房子會倒嗎?)第二次,我又說我覺得我老公去就好,醫生要求我要臥床安胎我不能走來走去。第三次他又說去看一看吧!我說,我請老公自己給你電話。

說真的在當下我氣到渾身發冷(血壓就已經很低,又在失血),老公帶女兒散步回來,我和我老公說他爸爸打來和當時的情況,我請他自己去。說真的,我的身體已經很不舒服還遇到這樣的公公來煩我,我當下和我老公說,那房子會倒嗎?改天去看不行嗎?我和你弟弟感情有怎麼好嗎?要去你去。我不去關我什麼事?又不是我買的有什麼好看呀?我對別人的東西沒興趣。

當孩子確定流掉並做完手術當天,我回家休養時,我狠狠警告我老公說:「不要讓我看到你家的人出現,他們有人敢來我一定讓他們血濺三步。」我說到做到,他們家對我一直很不友善,我有個不明事非的公公、愛找麻煩自己為是的白癡阿姨、自以為是的大伯,加上愛造謠生事的爛小叔、小嬸,說真的我一直都很忍耐他們從我和我老公開始準備結婚到現在惹的麻煩。

而我親愛的朋友,我不覺得我的尊嚴需要為了讓孩子學習和不好長輩相處而犧牲,我不認為我的孩子日後知道會感激我做這種愚蠢的犧牲。而我也不會為了所謂當媳婦就該*****,而放棄身為一個人該有的尊嚴。而在被傷害後老向朋友說你有多可憐一再容忍你婆家的欺凌,你老公都沒幫你!我老公多好****,我親愛的朋友,是你不把自己當人,別人才敢任意傷害你。是你不把自己當人,所以你的老公也不把你當人。所以讓我告訴你,我不會和你聯絡,因為我想當個有尊嚴的人,不想讓別人勸我放棄一個人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