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弟媳懷孕了,這應該算好消息吧!?

    其實我和老公的弟媳是交惡,為什麼交惡?說真的我一向不會去主動討厭任何人,除非她找我麻煩。而她就是從一開始就找我麻煩,她比我早結婚。聽我大伯他們傳達出的訊息是,要不是我已故的婆婆生重病,當時老公堅持不讓我在沒考上公職前結婚的話,她可能一輩子都別想和他弟弟結婚。

    其實當時她結不結婚並沒有差別,因為她從很久前就住在他們家了,只是已故的婆婆他們想沖沖喜,更希望她能生個孩子吧!(或許吧!我和朋友私下討論老人家應該很想有個希望,有個希望就應該會更有求生意志。因為今天換成是我,我會儘快懷孕讓老人家有活下去的理由。)然而他們結完婚後,到我婆婆成仙、我結婚生女至今已經五年,她終於有了。

    今年我回老公家過年,聽老公說他弟媳懷孕了,老公說:「只是告訴你一下,」我只說:「喔!」我覺得應該告訴我那已故的婆婆不是我,我不是我那已故的婆婆,我不須要知道這事。我心裡想其實如果他們沒在我要結婚時處處找我麻煩,在我懷孕害我差點流產、還和那個阿姨想要我晚回娘家、向我公公造謠,讓我公公來責怪我沒照顧好我老公,還有處處欺凌我那老實的老公等等惡行的話(導致我真的和我公公攤牌),現下他們懷孕真的是個好消息。

    初一我們去拜訪老公的表弟,主要是表弟媳和我們比較聊得來,再加上當她生完第二胎我們原本就計畫要去拜訪她,但因為我工作忙的關係便一直拖到過年,我們去拜訪時,他們和我們小心地探問我們有沒有壓力?說真的有什麼壓力?他們告訴我們說,聽說他們懷的是男的。老公這才恍然大悟,老公說:「其實他很高興他弟媳懷的是男的,因為這樣他爸和他未婚的大哥,就一切壓力都沒了。」我則是開心,因為這樣我可以很期待我要生的下一個是女孩,兩個女兒,這是多幸福的事。每一個當過媽媽的,我想很少有人在乎性別吧!至少我就是,我在女兒出生聽到醫院說她的心臟有點小狀況,我從沒想過我會怎麼心疼、怎麼無助,幸運的是,上帝聽到我的祈禱,填補她的洞了,再追蹤的結果是她沒事了。說真的,一個健康、正常、平安長大比孩子的性別還重要吧!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牽著他們的手交給我們父母守護的,所以一個生命的誕生是應該被呵護、疼愛的,但聽老公的轉述,我真的很替那孩子難過,因為那有父母一開始就抱著不想好好照顧他的念頭,這是什麼父母?

不管怎樣一個孩子即將誕生,說真的我很討厭他的父母,但我期待每個孩子都是健康、平安、正常、被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