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溫暖地照耀著大地,灑向翠綠的樹葉迎風搖擺。溫暖的陽光透過窗簾輕輕的喚醒著家珍,耳邊的鬧鐘粗暴的吼著,她雙手搓著眼皮。迷迷糊糊的離開了床,看了日曆,不由得哀怨的嘆了口氣。

她走進浴室,連忙梳洗,不由得想起昨天的光景,頭皮不由得發麻,怎麼會是他呢?上天在開什麼玩笑。

 她跨出浴室,站在門口那片小鏡子前,俐落的將頭髮綁了起來,看著鏡中的自己道:「怎麼辦?能不去嗎?」

她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冷笑道:「有選擇餘地嗎?」

她穿上掛在門口的外套,離開家門。

是呀!她有選擇的餘地嗎?用腳指頭的細胞想都知道沒有,但要面對那個人卻又免不了讓她頭皮發麻,她騎上她的小綿羊,心裡頭不停的盤算著要怎麼面對秦斐剛,她其實不懂為什麼自己看到他就想躲,為什麼?是什麼情緒?……,她轉動著摩托車的手把,往目的前進。

這麼多年她對他的印象一直都是模糊的,大一迎新會上見過所謂傳說中的學長,之後在大二某次學姊問她對學長的印象,她只記得自己就說了一句話:「我不喜歡有錢人。」然後突然發現他寒著臉出現在她面前。她從沒想過遇見這樣的場面,但她卻遇見了,在當下她一時語塞。

她到大樓前下車,準備停到一旁的摩托車停車位,她奮力的拉起摩托車,突然整個車子重量減輕並往後,她嚇一跳的往後看。

她錯愕地看著秦斐剛「呃!」

秦斐剛一臉有趣地道:「早!」

家珍立刻冷下臉道:「秦先生早」

斐剛無力地道:「你一定要怎麼叫我嗎?」

家珍雙眼往上直視斐剛雙眸不甘示弱地道:「不然咧?」家珍這才發現他原來長得很高175以上的身高,一雙大眼(雙眼皮....)

斐剛有趣地打量道:「你都是這樣招呼人的嗎?特別是老朋友。」

家珍這才發現她從沒注視過秦斐剛這人,家珍被斐剛的聲音嚇了一挑抿一抿雙唇,鎮定道:「我和你不算老朋友吧?」

「是嗎?」斐剛別過頭,有種莫名的失落。

家珍有種莫名的感覺,但仍選擇遺忘並轉換心情道:「你要去哪裡?」

這邊哪裡有大賣場?

「有點遠喔!上車吧?」家珍打開摩托車的行李箱把安全帽遞給斐剛,轉身牽車,坐在車上並抓住把手。

欸!

怎麼了?

呃!你是不是....?

怎麼了?

應該我來騎吧!

爲什麼?

我是男生。

是我的摩托車吧!

沒錯!

既然是我的摩托車當然我騎呀!

可是...?

「怎麼了嗎?你是對我的技術沒信心還是你重男輕女」家珍挑一挑眉的不以為然看著斐剛。

斐剛看著家珍那雙靈巧的雙眸,在這一瞬間他似乎無法思考,他不懂自己為什麼遇到她會這樣,他….

家珍踢開腳擋跨坐上摩托車接著戴上安全帽道:「那你到底要不要去,不去我就回去了喔?」

斐剛這才回過神,語氣平淡道:「你希望我不去嗎?」

家珍有種被發現卻又力圖鎮定地道:「我沒有,我可不想被開罰單。所以要就我載你,不就我幫你買,看你囉?」

斐剛面帶微笑,大方地坐在家珍的後面禮貌地道:「那就麻煩你囉!」

家珍摧動油門往大賣場騎去,整個人有種虛脫的感覺,心裡不由得嘆口氣,怎麼還是要和他相處,唉!真不懂自己是做了什麼壞事,老覺得上天老將他丟給她處理,她真的不懂要怎麼和他這種有錢子弟相處,光想就覺得麻煩。

家珍探詢地問道:「你確定你要去賣場不是去百貨公司?」

斐剛似乎有點瞭解卻也無奈地道:「我在猜你一定想我們這種有錢人出身怎麼會去大賣場買東西是嗎?」

家珍坦白地道:「沒錯。」

斐剛看著前方的天空,平淡地回道:「有些東西買貴的東西是因為品質好可以用比較久,相對成本長期分攤下來是比較便宜;有些東西則是在那買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會挑。」

家珍想了想道:「嗯!或許吧!到了喔!」

斐剛下了車,順手幫了家珍扶車,家珍有點反應不及撞上斐剛,摩托車往家珍身上倒,斐剛抓著摩托車和摟住家珍道:「沒事吧?」

家珍愣了一下道:「呃!沒事,我沒事。我自己來就好了。」家珍急欲掙扎斐剛懷抱。

斐剛有點不捨地鬆開手把家珍往後推,自顧自地停好摩托車道:「我來就好。」

家珍不好意思地道:「謝謝!對不起…..我」

斐剛抱歉地道:「是我不該站在那,我才該道歉。」

家珍搖頭道:「沒關係啦!」

家珍說明道:「這邊是入口,這邊有藍子,這邊有車子你需要那一樣?」

斐剛順手就拿起道:「我家廚房該有的都有,只差一些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