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好友家的店裡晃一晃,巧遇好友的朋友(全職媽媽)神情看起來就像鬥敗的公雞,和之前神采全然不同,在不方便問的情況下先行離去。

隔天和朋友聊起才知道這位全職媽媽在日前重返職場,但卻不到一星期就打退堂鼓,我不懂說:「為什麼?」朋友說:「無法適應。」我問:「適應?」我腦袋轉不過來,才去不到一星期怎麼可能適應?她在想什麼?朋友說:「職場上的年青人對她愛理不理,她問問題人家回她連這也不會,她待不下去,就辭職了。」

我很不懂任何一個人到一個新環境不都是這樣嗎?人家連你叫阿珠還阿花都不知道,怎麼可能理你。更何況新人本來就什麼都不懂不是嗎?如果都懂就不是坐那個位子,而是坐在大辦公桌後面,老闆也就知道你不會,都敢用你,為什麼怎麼沒有勇氣呢?更何況一個團體要融入本來就要花不少時間不是嗎?

媽媽要瞭解自己的孩子都要半年,更何況怎麼多同事?同事有的後台是**總、有的是誰的心腹、有的是***,有的罵人聲音很大、很凶,但絕沒心眼(我就經歷過),但我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人要有個本事不管別人怎樣罵、怎樣吼,要先弄清楚自己是真的錯還是沒錯,錯就改,沒錯當沒聽到不需要有情緒上波動;有的是口蜜腹劍,表面上是熱心,實際上在你後面送上幾把刀。

全職媽媽進職場請先把自己歸零,不要以為自己有多強,更不要誤會你都會,就算以前能力再強也該切記強龍不壓地頭蛇,先把環境弄熟再慢慢展現你的才華。其次,請先有點耐性,耐性等待自己瞭解整個環境,對自己也有點耐性,老板敢用你,為什麼不給自己機會,慢慢等待時間成熟。第三,是學會放空…,放下很多人有意無意眼光的輕蔑,不要讓那些不好的事物打敗你,你才有辦法專注在你的工作上。第四是在最短時間內,重新找回自己對職務的熱忱及把最重要的技能學回。

    人生的路很長,很多事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