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束50元的花,我已經買了好久一陣子,我想如果沒意外,我應該會買一輩子吧!

開始買一束花的原因是為了2歲的女兒,更為了擷取作者(蔡穎卿小姐書中)為自己家人每星期佈置餐桌這樣的方法和精神,從一開始的疑惑到慢慢買成習慣的這段時間,餐桌上的花已經是我們家每個星期的重點,突然沒放花的那陣子總覺得,整個家似乎也失去了味道。

也因為這個開始讓我想到小時候唸得書,書裡有一篇文章說得是有一個很懶散的人,他的穿著總是亂七八糟,有一天有位朋友送他一朵花,他找了一個瓶子要放那朵花,卻覺得瓶子太髒,配不上花。他只好把花瓶洗好,洗好後插上朋友送他的花,當放上桌子,卻覺得桌子太髒亂,配不上那瓶花。就開始整理桌面,整理完桌面好不容易放上花瓶,卻發現整個畫面配不上那整潔的桌面,最後只好把觸目所及的整理了,最後卻又發現自己渾身髒亂,連自己也好好打理了一翻。

我家雖然沒有髒亂,但卻由於那束花常讓我覺得賴在餐桌是一種舒服的事情,我喜歡單純的坐在椅子上看著花慢慢的開放著,空氣中飄浮著淡淡花香,感覺家就像飄蕩著花般的氣息,一種寧靜的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