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五年!他已經離開台灣整整五年了,那女人呢?要不是她,當年他不會毅然決然的出國念研究所,堅拒家中的金援靠自己去賺取微薄的生活費並以最少的時間獲得碩士與博士的學位,他在經過那些日子後,才略為感受到她為什麼拒絕他,價值觀確實很多都不一樣,但他對她就是忘不了。他坐在飛機的頭等艙躊躇滿志,現在的他絕非吳下阿蒙,但那女人會不會已經嫁人了呢?他不由得心浮氣燥,他滿腦子不知為什麼在這時想起當年的故事,他大步走出機場大廳。

斐剛。

秦斐剛溫文地答腔道:「表哥對不起麻煩你來接我。」

建平開心地道:「不客氣,恭喜你以最短的時間取得博士學位。」

斐剛禮貌地笑著道:「謝謝!」

你和以前真不一樣。

謝謝。

斐剛走了,我的車在那邊。

你要回家還是要先去哪?

先回家,謝謝。

你現在怎麼怎麼客氣呢?

家珍冰冷且禮貌地道:「經理這是您表弟的行李嗎?」

斐剛在聽到那像做夢才能聽得到的聲音時,整個心不由得糾了起來,這聲音……… 

 

建平開心地回答:「家珍,這是我表弟秦斐剛,也是我們公司董事長的兒子,未來的董事長。」

斐剛聽到這句話的瞬間,臉色硬是沉了下來。

建平得意地介紹家珍道:「斐剛這是我的秘書趙家珍小姐。」

家珍伸出手,露出禮貌的笑容道:「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斐剛有種莫名的情緒的握住她的手,這是他第一次握到她的手,那模樣一點改變都沒有,素著一張臉,伶俐的雙眼,嬌小的身軀………

家珍察覺有異,仍十分有禮貌地抽出手道:「經理我來提行李。」

建平堅決地拒絕道「這怎麼可以。」

家珍發覺被盯得全身不舒服,急忙的拿起斐剛的行李,毫無感情地道:「這是我該做的。」

建平體貼地說:「我叫你陪我來已經很不好意思了,怎麼可以讓你提呢?」

斐剛這才醒過來說:「不用我自己提就行了。」

建平說:「不准,你才剛回來,我來就好了。」建平提著行李,三人一起走向停車場。

司機連忙往建平走來,拿起行李放進行李箱。

家珍打開前坐車門,走向副駕駛座。

建平阻止道:「家珍你陪我表弟聊一聊。」

斐剛禮貌地打開門道:「女士優先。」

家珍禮貌的搖頭拒絕道:「我做前座好了,經理陪您表弟話家常。」

建平笑話道:「有女人陪他,他會更高興。…」

斐剛腦中真不知他這表哥這話是什麼意思,但仍世故地堆滿滿臉笑容道:「表哥這話不好吧!」

家珍急忙趁機坐到前座而斐剛與建平坐後座。

建平解釋地說:「開你玩笑的,別生氣,主要是家珍你不是想去耶魯嗎?」

斐剛意味深長地道:「是喔!真是個有上進心的秘書喔!」

家珍禮貌地道:「哪裡。」

斐剛接過話說:「哪你打算念系的研究所?」

家珍眼神閃過一絲嚮往的神色道:「企研所。」

建平鼓勵地道:「家珍有問題儘管問喔!」

家珍意圖迴避道:「不用太麻煩秦先生。」

建平不解地道:「有什麼關係,我表弟是你學長耶!」

家珍不由得深蹙眉頭,心頭一驚,這真是那壺不提,提那壺這下...。不自主的緊咬下唇。

斐剛不由得臉色閃過一絲正中下懷的情懷,語氣平淡地道:「趙小姐是哪畢業的?」

建平不解風情自顧自地道:「咦!****大學企管系的不是你學妹嗎?」

斐剛嘴角揚起一絲笑容,雙眼凝視著家珍道:「沒錯,難怪看起來很眼熟。」斐剛打量起著讓他又恨又愛的人,那瓜子臉和他記憶中一樣,小巧的紅唇...。

建平挑一挑眉好奇地問道:「是嗎?你們見過面嗎?」

家珍感到一股壓迫感襲來,若無其事地推託道:「我太大眾臉了,秦先生認錯了。」

斐剛神色有種莫名的失落,別開頭冷冷地道:「她和我曾經喜歡過的一個學妹長得很像。」

建平仍不解地地道:「學妹?」!

斐剛若是無意卻有意的看著家珍,淡淡地道:「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小我兩屆的學妹。」

建平察覺似乎有點怪異的氣氛地道:「我還沒聽你說過喔!不過應該有追到手吧?」

斐剛無奈地看著後視鏡道:「沒有,他說他不喜歡有錢人。」

建平恍然大悟地道:「不會吧!這到是挺有趣的」建平有趣地透過後視鏡看著家珍那神情,似乎……..,他那冷靜聰明的秘書倒是頭一次臉色變得如此詭異。

家珍吞了吞口水心虛道:「你還...?」

建平一臉有趣地兩人的對話道:「你該不會還喜歡她吧!?」

秦斐剛立刻不動聲色轉頭看著外面,而家珍則是低著頭看著手中的東西,當場兩人似乎急欲撇清關係一樣,彷彿剛才的話題不存在。

斐剛腦中立刻閃過一個人影,連忙轉移話題道:「嗯…..!不要說我了,你的楊雪婷呢?」他不由得看了家珍一眼,她的神情在這瞬間僵在那,淡淡的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他猜不透她在想什麼。

建平只要一想起楊雪婷心臟不由得停住跳動道:「你在說什麼啦?」

斐剛惡作劇揭露地道:「你以前不是一直很喜歡楊家的大小姐。」

建平無奈地道:「她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斐剛不解地問:「怎麼了?」

我曾邀請她參加我的生日宴會,她都推說沒空。

要不要改天我幫你約約看?

你有辦法?

我和雪婷認識好幾年,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沒錯!

等介紹你認識,你自然有機會囉!

建平揚起一抹開心地笑道:「那就麻煩你了。」

說這什麼話,我們可是兄弟耶!

對了,阿姨說你不是說要來當我們這邊工作,你有什麼打算?

我想先去業務部累積一些經驗。

那你什麼時候上班?

經理,下星期一可以嗎?

怎麼叫我經理!

話不是怎麼說,我可不想讓人發現我是經理的表弟。

隨你高興。

我可是很認真的喔!對了,趙小姐請多指教。

家珍言不由衷地回道:「不敢。」

斐剛禮貌地道:「請趙小姐不要把我當作是經理的表弟,請把我當成新進的同事,麻煩您了。」

家珍禮貌地回:「哪裡,我才要請您多多指教。」

你們兩個不要怎麼客氣。

司機把車停到大樓的停車場內。

經理,秦先生住的地方到了。

建平走下車,司機拿斐剛的行李,家珍也陪同進入斐剛的住所。

斐剛自己拿了一箱行李,請司機把另一箱東西放在門口道:「不用麻煩,剩下我自己來就行了。」

家珍禮貌地問道:「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斐剛看著建平道:「真的可以麻煩趙小姐嗎?明天可是星期天喔!」

建平一臉受不了地道:「有事儘管說,家珍你可以幫幫斐剛嗎?」

家珍一臉狐疑地看著斐剛道:「什麼事?」卻又很懊悔自己的禮貌,沒事做什麼多嘴,這下騎虎難下了吧!

斐剛一臉無辜地道:「我明天家中要添置一些生活用品,我想趙小姐可能比較知道該去哪買,所以….。」

建平理所當然地看著家珍道:「家珍明天你能幫斐剛的忙嗎?」

斐剛一臉抱歉地接著說:「我在台灣還沒有駕照,..呃!國際駕照的換發要多久?」

建平一臉狐疑地道:「斐剛你沒駕照?那上下班我來接你好了?」

斐剛搖頭道:「這怎麼行?這樣不就啟人疑竇。」

建平想了想瞭然於胸道:「這倒也是。」

家珍腦子不停地轉著,唉!說了半天這可能也是他要做的事了,好吧!家珍坦然接受道道:「經理明天我來帶秦先生先到附近的賣場逛一逛,可是我是騎摩托車,……..。」

斐剛接著道:「我有摩托車駕照,可是目前我還沒有錢可以買輛摩托車」

建平腦中已有盤算道:「家珍,斐剛目前連摩托車都買不起,你可以先幫忙一個月嗎?」

斐剛禮貌地道:「學妹,如果麻煩的話就算了。」

家珍心理不由得為難,不由地嘆口氣道:「就一個月。」

建平開心地道:「你真是我最貼心的秘書。」

斐剛一臉開懷地道:「學妹那就麻煩你了。」

家珍面無表情地道:「不客氣,明天我幾點來接您?」

明天早上十點可以嗎?

好,那經理秦先生我先回去了。

斐剛一臉抱歉的模樣道:「那不好意思這陣子就麻煩你了。」

再見!

建平關心地道:「家珍不用我送你嗎?」

家珍搖頭道:「你和秦先生多聊兩句,我先回去了。」

家珍想到明天就頭痛,唉!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和這傢伙一起工作,她總覺得敬鬼神而遠之,特別是秦斐剛,她總覺得離他越遠越好。

 

 **                  **                     **  

建平和斐剛兩人各自拎著斐剛的行李,往電梯走去。

建平得意地道:「你要怎麼謝我!」

斐剛裝糊塗地道:「謝什麼?」

建平語氣平淡地道:「那我星期一告訴我家秘書說,你媽已經幫你在地下室準備好一排的車子..,還有...。」 

斐剛毫不猶豫地道:「謝謝,偉大的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